關於本會

董事長的話

        財團法人的宗旨是要積極從事公益、增進民眾福祉。精緻農業是本會現階段的重要業務項目。台灣農業發達、技術先進、產品優良,這樣的成果結合著專家研發、農友接受新觀念吸收新知努力耕耘,產、官、學合作而來;從農作物生產環境來看,數十年來化學肥料與農藥的使用讓產量大增,而土壤的物理、化學及生物的性質也因此受到傷害,抵抗病蟲害的能力弱化,則更加倚賴農藥及化學肥料,形成惡性循環,危害生產環境與人體健康。

        政府自106年起推動化學肥料十年減半政策,因此植物益生菌、微生物肥料的研究興盛,應用在農業生產,雖然有政府補助,仍然顯現成本高昂,較難普遍推廣。

        為了協助農友,本會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合作,向農委會爭取農村再生基金計畫,執行農業微生物輔導,希望經過培訓課程及實地輔導,教授農友能自己培養、製作及使用微生物,減低許多生產成本,而達到化學肥料減量,促進友善農業。使我們的土地能永續經營、有益國人健康,對社會整體是正面的。

財團法人台灣糖業協會 董事長 郭步雲